汉语国际教育混合式教学与慕课建设研讨会一号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汉语国际教育学部

进入信息时代以来,在线教育逐渐成为教育改革、教学创新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结构优化新思路。慕课不仅形成了成熟的在线学习平台,为教育实践创新提供了可靠的发展空间,以慕课为基础,结合传统课堂教学的混合式教学应需而生。作为慕课的延伸性教学思路,混合式教学同时结合了慕课与传统课堂的优势,并通过“翻转课堂”最大化其结构优点。慕课和混合式教学的出现为高等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同样为汉语国际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新思路。

为加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信息技术的创新与普及,推动慕课与混合式课堂资源建设与发展,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拟于20191220日—21日举办首届“汉语国际教育混合式教学与慕课建设研讨会”。会议以汉语国际教育领域慕课与混合式教学研究成果为主题,围绕本专业及相关领域慕课及混合式教学的发展情况与所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会议拟通过征集、研究汉语国际教育慕课方面研究论文,邀请国内外学者讨论开展交流。

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与地点

1.       时间:20191220日——20191221

2.       地点:北京语言大学

二、会议主要议题:

主题:汉语国际教育慕课

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       汉语国际教育慕课与混合式教学的历史发展

(2)       汉语国际教育慕课与混合式教学的现状与应用

(3)       汉语国际教育慕课与混合式教学课堂研究

(4)       汉语国际教育慕课与混合式教学资源开发研究

(5)       汉语国际教育慕课与混合式教学管理研究

三、报名及论文提交

1.       参会回执

请在20191120日之前将参会回执与摘要(请参见附件)以邮件形式一同发送至hygjjymooc@163.com会议邮箱。

2.       投稿事项

(1)       投稿要求

摘要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请用中文或英文撰写论文提要;字数400-500字(中文)或150-200字(英文),包括题目和关键字3-5个;作者信息包括姓名、职务、所在机构、联系方式。

(2)       投稿方式

请投稿至hygjjymooc@163.com会议邮箱。

(3)       截止日期

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91120日,会议录取通知将于20191125日发出。

四、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代表参会期间食宿费用及往返交通自理。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慕课建设研讨会组委会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