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校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0-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部(党校)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校党校将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举办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经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研究确定的发展对象。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对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上级党委备案后,可列为发展对象”。

已参加过往年学校党校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取得结业证书未超过五年的发展对象不再参加此次培训。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须完成24学时内容。其中线上课程学习16学时,线下学习8学时(含线下分组讨论)。

1.线上学习:培训学员登录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22.28.94.18/user/login,完成共16个学时的在线必修课程(登录名和密码由二级党组织统一下发);

2.线下学习:学校党校统一安排1次分组讨论,研讨课堂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各参训单位可安排党支部委员或党员骨干协助讨论活动,通过分组讨论进一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表现。开展分组讨论要有记录。

三、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将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党史、新中国史、党的理论知识等内容开展

四、培训要求

对入党积极分子中的发展对象开展集中培训既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政治意识和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各单位及参训学员应遵守以下培训要求:

2、培训期间旷课2次者,取消当期学员资格。对于学员出勤情况,要如实在《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勤及结业信息表》上记录。

1名班主任,负责本单位学员的管理,组织安排好纪律要求、分组讨论、考勤考核等相关工作事宜。

五、报名、考试、总结工作

1.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10月26日(周一)中午前将《北京语言大学2020学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报名及导入模板》(附件1)发送至zuzhibu001@126.com,邮件命名:单位名称—2020学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填写模板说明请参考《如何填写导入模板》(附件2),学员注册办法另行通知。

2.所有学员均须参加线上学习,并完成课程学习、心得体会及结业考试等学习版块。

3. 在全部学习安排结束后,请各二级党组织根据考试成绩、考勤情况、分组讨论情况等,确定结业学员名单和优秀学员(不多于10%)名单,填写《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勤及结业信息表》(附件3)并加盖公章,于11月16日前报送党校办公室(综合楼1013),电子版发送至zuzhibu001@126.com,邮件命名:单位名称—2020学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情况。

   学校党校将集中审核各单位报送的结业情况,为合格学员发放证书。

 

附件1:《北京语言大学2020学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报名及导入模板》

附件2:《如何填写导入模板》

附件3:《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勤及结业信息表》

 

 

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年10月21日



附件下载

附件1 : 附件1:北京语言大学2020学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报名及导入模板.xlsx

附件2 : 附件2:如何填写导入模板.docx

附件3 : 附件3: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勤及结业信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