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基于“学堂云+雨课堂”混合式教学校内在线直播专场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3-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各位教师:

为助力教师熟练操作“学堂云+雨课堂”在线教学工具,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的在线教学支持工作,现组织开展基于“学堂云+雨课堂”混合式教学的校内在线直播专场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1. SPOC建好,如何能实现在线指导?

2. 通过网络平台如何实现直播和互动?

学堂云是一个综合网络教学平台,可以支持纯在线学习、翻转课堂教学、混合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雨课堂和学堂云已实现了互通,可以把教师基于雨课堂上课的过程升级为建课的过程,上课沉淀的资源可以在学堂云上以课程的方式进行二次编辑,最终生成本校轻型SPOC。

 一、 培训时间 

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14:00-15:00

二、 培训对象

希望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立项项目课程团队。其他有意愿了解的教师,亦可参加。

三、 培训形式

“雨课堂”在线直播培训,教师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参加直播课程学习。

四、 培训内容

主讲人:申正宇老师 

学堂云SPOC平台使用介绍;如何结合“学堂云+雨课堂”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智慧教学;答疑互动。

五、注意事项

1.下载安装

雨课堂下载地址:https://www.yuketang.cn/download

2.加入班级

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雨课堂班级

2.jpg

3.参加方式

方式一:手机观看

直播时,进入微信雨课堂公众号,进入【首页】-【我的】-【课程】-【我听的课】,选择二维码对应的课程班级进入即可。

方式二:电脑观看

访问雨课堂官网 https://www.yuketang.cn/,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登录网页版】,如下图,用手机微信扫描出现的二维码登录,选择【课程】-【我听的课】,选择本次直播的课程班级进入即可。


 

1.png


 

 

教务处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