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课程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5-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课程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号)和《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方案》《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调整的通知》的要求,目前,我校学生何时返校尚不能确定,现阶段将继续延期开学,所有课程继续线上教学,鼓励教师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课程考核。

为做好特殊时期课程考核工作,教务处/研究生院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实际,现对本学期在线教学课程考核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各单位需按照学校要求,拟定本单位考试工作安排,组织好本学期课程考核各项工作。

二、鼓励各专业根据课程特点运用线上考试、线上提交课程学习成果(论文、报告、创作等)完成课程考核。

线上考试原则上采取开卷考试方式进行,可采取非标准答案的形式组织进行,尽可能采用主观题,不采用填空、选择、判断等客观题目进行测试。

任课教师在选择考试平台时,务必认真准备、提前调试,熟悉操作方法,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够正常参加课程的考核。

三、线上考核也需制定明确的考核要求和标准,具体参照《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办法》《北京语言大研究生课程考试管理办法(暂行)》执行

四、任课教师可根据《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成绩管理规定》《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成绩管理规定(暂行)》,结合学生线上学习出勤、互动交流、课堂讨论、测试、作业完成情况等,综合考核评定学生课程成绩。

五、课程考核需严格执行课程质量标准,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进行,保证课程考核标准不降、质量不降,考核结果公平、公正、规范、有效。

六、特殊类型课程可以安排线下考试待学生返校后安排考试,此类课程各单位需在6月1日前报教务处/研究生院备案(教务处教学运行科邮箱:jwchxk@blcu.edu.cn,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pyb309c@blcu.edu.cn

七、各单位需将本学期线上考试组织安排及各门课程考试材料,按照《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办法》和《北京语言大研究生课程考试管理办法(暂行)》要求进行归档

八、考试时间

1.中国本科生考试时间安排

公共必修课考试时间:6月22日-24日

其他课程考试时间:6月29日至7月3日

2.国际学生因正式开始上课时间较晚,各单位完成教学任务后,统一按照以上原则安排课程考核。

3.中外研究生考试时间安排

公共必修课考试时间:6月22日-24日

其他课程考试时间:6月29日至7月3日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