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费医疗医药费报销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5-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校医院

关于公费医疗医药费报销的通知

      

由于疫情影响,公费医疗报销能及时办理,给大家带来不便,甚为抱歉。

为了尽快解决公费医疗门诊报销审核排队问题,避免人员在校医院聚集和等候,我们研发了“微信公众号预约系统”,从5月23日开始实行门诊费用报销预约制度,门诊报销时采取报销材料收取方式,初审收单后师生即可离开,具体安排如下:

1、预约号源:请微信关注“北语健康服务号”或扫描二维码关注。

关注成功后,进入首页选择菜单栏中的“预约服务”,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公费医疗报销”业务,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报销时间。 每周周六7:00开始可以预约下周周二下午和周四上午的号源。预约成功后可在预约记录中查询,每个账号每周限预约一次。

2、报销流程:

1)周二下午14:00-17:00,周四上午8:00-11:30为提交单据时间。

2)请大家凭手机提示的预约时间,按时到校医院会计室(305办公室)排队提交相关单据,报销人员留下单据处方等材料并签字确认即可离开,未预约者原则上不予办理相关业务。

注:请佩戴好口罩,审核时限进一人,门口排队间隔一米距离。

3)门诊单据清单:门诊费用收据、药费处方、标注收费等级的明细清单(如收据上未列全明细,需另附明细单)、急诊需提供急诊诊断证明书、转诊单(学生提供),如果因外伤发生医疗费用,报销时请同时提供外伤病情说明或病例首页。

4)报销人员提交单据后一个月可查询工资卡或学生工行卡是否到账,因疫情影响,核算工作量大,款项到账时间会有所延长,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处理,请大家耐心等待。

3、住院费用报销无需预约请患者在出院后一周内到校医院公费医疗办公室提交相关单据。住院单据清单:住院费用收据、诊断证明书、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如因生育住院,需另附北京市生育登记服务单。

4、预约报销模式处于试运行阶段,如有预约困难或特殊情况的人员,请与校医院公疗办工作人员联系,共同协商解决办法。校医院公费医疗办公室联系电话82303218/82303481。

                  公费医疗办公室

                                                                                                           2020年522


微信图片_20200522101033.jpg微信图片_202005221008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