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办公室、武装部

各中国学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学校现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校内征文活动,遴选推荐优秀征文作品参加北京市征文评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以“我听亲人讲‘四史’”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家校通行、师生同行创作主旋律征文作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自觉投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 比赛规则

一)  征文对象

北京语言大学统招在校中国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  征集要求

1.参赛学生应紧扣“我听亲人讲‘四史’”这一主题,利用寒假时间,采访并记录家人、师长等亲身经历的“四史”,创作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的征文作品,阐释与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价值精神。

2.参赛学生应向采访对象说明活动概况,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采访、创作、投稿活动。参赛作品要求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未经发表或未曾参加同类型征文活动。严禁编造、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28磅。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不接受手写稿。

(三)流程安排

1.文章征集时间:1月14日至3月15日

2.组织评选时间:3月16日至3月31日

(四)奖项设置

比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针对提交征文数量较多、获奖征文数量较多的培养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参与北京市征文评选活动。

(五)提交方式

请各中国本科生、研究生学部院系、培养单位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动员,鼓励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赛投稿。

作品由参赛学生自行发送至电子邮箱,本科生投稿至学工部邮箱:beiyuxuegong@blcu.edu.cn,研究生投稿至研工部邮箱:yangong1027@163.com。同一参赛者参与创作的作品最多报送1篇,征文文件以“年级-学院-班级-作者名-作品名”命名。

(六)联系方式

学工部:钦浩    电话:82303954

研工部:王月军  电话:82303381 


党委学工部 研工部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