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加2022年法语专业四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教务处

法语专业的同学:

根据《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法语专业级考试(TFS4)报考办法》,将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法语专业八级考试,现将报名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日期与时间

1.考试日期2022年527日(星期五)。

2.笔试时间: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共180分钟。

 

二、报考资格

(一)可报考情况:

1. 我校全日制法语专业 2020级本科生。

2.往年有报考资格,但因参军入伍、公派出国学习、工作或因休学等不可抗力未能报考,且本次系初次报考的学生。

3.上一年度作为应届生首次参加四级考试未通过的学生。

 

(二)不可报考的情况:

1.往年自愿放弃报考资格、报考后无故不来应考、考试过程中退出考试或因作弊被中止考试的学生。

2.往年已作为补考生参加法语专业四级考试但未通过的学生。

 

三、报名方式

(一)应届生

1.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步骤为:登录“数字北语”(http://i.blcu.edu.cn/),点击右侧“考试报名”。请先核对信息,如果信息有误,请写出来,并点选信息有误;如果信息没有问题,请点选信息无误。核对信息后,点击“增加”进行考试报名。如果点击“增加”按钮没有反应,请先维护个人信息(推荐使用360浏览器的兼容模式)。详细步骤另可参见“北语教务”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平台相关——新生教务系统。 

2. 报名系统开放时间:截至12月2515:30。

3.如果在报名系统中不能报名,请于12月2417:00之前发送个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及问题(如有相关证明材料请添加邮件附件)到邮箱20192021@blcu.edu.cn。

4.同学们务必在此期间完成报名工作,逾期不可再报名。

 

(二)往届生

1. 通过学校统一支付平台(http://pay.blcu.edu.cn:8081/)自行缴费。

2. 缴费时间:截至12月2515:30

3. 缴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同学们务必在此期间完成缴费工作,逾期不可再报名。

4. 如在缴费过程中遇到问题,请于12月2417:00之前发送个人姓名和学号到邮箱20192021@blcu.edu.cn。

5请注意:报名结束后1-2日内,学部(院系)会下发已报名考生信息核对表,请各位考生注意群内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核实个人报考信息。如有问题,及时反馈。如无问题,请回复“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如无回复,则按“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处理。

 

四、考试费

1.法语专业级考试的考试费为每位考生人民币90元整。

2. 应届生考试费由学校统一缴纳,补考生费用自行承担

 

                                                                 教务处

202112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