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馆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图书馆

图书馆的整体改造及回迁工作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影响和不确定因素,目前已基本完成。经过此次升级改造,图书馆空间、软硬件及设施设备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改善和提高。

本着“用户导向、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改造后的图书馆全方位优化功能布局和各项服务,采用大流通格局,一门刷卡出入,藏借阅一体化;阅览座位达1200余个,研讨间及多功能讲堂20余间,全部实现网络一体化预约,对师生读者免费开放使用。通过引入RFID智能馆藏管理系统、自助取书柜、自助还书机、实时数据监控系统、信息发布平台等设备及系统,实现了图书馆24小时管理与服务的智慧化。目前,全馆工作人员已全部完成回迁到岗,并已经由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完成了馆内空气质量安全检测,基本具备开放条件。

下周起,图书馆将分步骤有序重启。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阶段

开放内容

3月8日-3月14日

7:00-22:30

试运行第一阶段

开放1-4层全部馆舍空间;1-4层座位和研讨间可预约(设备暂不可用);暂不可借还图书

3月15日-3月21日

7:00-22:30

试运行第二阶段

开放1-4层全部馆舍空间;1-4层座位和研讨间可预约及正常使用;可正常借还图书

3月22日起

7:00-22:30

进入常规运行

开放全部馆舍空间;全馆座位和研讨间可预约及正常使用;可正常借还图书

注意:疫情期间,请师生读者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入馆时积极配合门卫进行体温检测;在馆期间保持全程佩戴口罩。


图书馆重启后,前期还有一些工程细节需要不断完善,馆藏布局也会有小的调整,有些图书搬迁工作还在进行,期间可能带来不便,还请老师同学们谅解。

新模样、新气象、新格局,馆舍焕然一新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竭诚为师生提供更满意的服务和更完美的体验。更多详细服务信息,请参见《图书馆读者指南(2021版)》

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图书馆的关心和支持,期待您的到来!

 

图书馆

2021年3月5日




附件下载

附件1 : 图书馆读者指南(2021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