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2022年中国本科生招生简章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1-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办公室、武装部

各中国本科学部(院系):

为做好2022年中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现对2022年招生简章内容进行修订。招生简章是考生家长了解学校的重要信息来源,请相关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本着“语言精练、亮点鲜明”的原则,做好相关修订工作,具体如下:

一、 学部(院系)介绍(300-500字)

培养单位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办学优势、培养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软硬件设施、在校生和毕业生规模等。

二、专业介绍

(一)专业概况(300字以内)

1.专业简介和培养目标;

2.教科研力量和优势特色等;

3.一级学科和学位证书类别。

(二)培养特色(300字以内)

1.培养特色;

2.主要课程(专业必修课);

3.教学资源(合作平台、实验室等);

4.学生活动(品牌性的学术和文化活动等,每个活动照片1张)。

(三)学生发展(300字以内)

1.升学深造(保研、考研和出国深造等);

2.出国交流(公派出国、校际交流等项目);

3.就业情况(主要就业去向、领域和就业前景)。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邮箱、网站,以及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网址或二维码。

三、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的照片为JPG格式的清晰电子照片,生活照或证件照均可;个人介绍为Word文档。照片和文档以“学部(院系)+专业+姓名”命名。

(一)教授风采

一般为教授或副教授,提供照片1张和100字以内的个人介绍。

(二)校友风采

行业领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或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近年毕业生。每专业不超5人为宜,提供照片1张和100字以内的个人介绍。

请各学部(院系)于2022年3月4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招办邮箱:zhaoban@blcu.edu.cn。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2303943

 

招生办公室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