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中国学生)

发布日期: 2022-03-16 浏览次数: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称“北语网院”)于2000年成立。北语网院依托北语优势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面向世界开展中外学生的学历、非学历现代远程教育。

中国学生远程教育(学历)www.eblcu.cn

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称“北语网院”)成立于2000年,是教育部68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院校之一。北语网院依托北语优势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为先、突出特色、创新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是一所基于现代远程教育理念,遵循远程教育发展趋势和规律的教学型学院。中国学生学历教育开设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日语、会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9个本科(专升本和高起本)专业和汉语、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韩语4个专科(高起专)专业,以“中国学生远程教育网”(http://www.eblcu.cn/)为教学平台,面向在职人员开展远程教育,截至目前,累计培养中国学生20多万人。

为了保证不同学习条件的学生都能顺利地学习,北语网院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不仅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向学生提供视频直播、交互式远程实时和非实时答疑、E-mail、BBS等学习方式。学生不仅可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而且还可享受到北语优秀教师在线教学服务。依托北语网院强大网络技术和教学力量,北语网院在各地的校外学习中心积极完善自身建设,为学习者提供了满意的服务。

围绕远程教育质量与服务规范办学,北语网院多年来积累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与学生口碑。连续20余次获评新华网、腾讯网等主流媒体和协作组授予的“十佳网院”“综合实力网络教育学院”“最具品牌影响力网络教育学院”“中国现代远程教育(1998-2016)终身教育特别贡献奖”等称号。在2017年终身学习与现代教育服务业高峰论坛“一路一起”主题会议中,学院荣获“精诚合作奖”,李炜院长与全国其他四位院长荣获“卓越成就奖”。为“MOOC中国联盟”、“中国移动学习联盟”、“国际远程教育合作联盟”首批发起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

学院连续9年,13家校外学习中心获评“中国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 2020年,学院获评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网络与继续教育抗疫先进单位;获评协作组颁发的“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奖”,李炜院长获评现代远程教育试点二十周年“试点工作突出贡献奖”。2021年1月,学院正式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场审核,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ISO 9001:2015和IQ.Net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资料来源: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