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4-29 浏览次数: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是中国国内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教育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师资力量最雄厚的高校。

学校创办了国内第一个国际学生汉语言本科专业,开设了全国第一个对外汉语教学本科专业,招收了第一批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设立了第一个对外汉语教学研究方向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点,成立了第一个专门对国内外汉语教师开展培训的教学机构——汉语教师进修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学校从短期速成教育、长期进修教育、网络教育到预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教育,学科层次齐备,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国内外好评。

学校践行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不仅注重通过高水平的教学把国际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掌握所学专业知识和实际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更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对国际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通过长期努力,学校在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培养中外文化交流友好使者和汉学家的摇篮,迄今为止,学校已经为世界上184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近22万名懂汉语、熟悉中华文化的国际学生。目前,每年来校学习的国际学生达8,000多人次,学校已经成为国际学生来华学习汉语、中国文化及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的首选高校。

 (信息来源: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处   更新日期: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