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学研究》

发布日期: 2022-05-18 浏览次数:

  

  创刊年

  1995年

  刊期

  原为年刊,自2014年其改为半年刊

  办刊宗旨和业务范围

  北京语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主要对外国留学生进行汉语言和中国文化教育的规模最大、最早的国际性大学,是培养汉学家的摇篮。汉学的发生是文化交流的结果,创办《汉学研究》既为强化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传播中国的优秀文化,吸纳外国的优秀文化,弘扬“中学西传”和“西学东渐”的文化精神,梳理、总结、研究数百年来中国文化的传播史。《汉学研究》是国内第一家关注汉学研究的学者的重要学术阵地,发行国内外,且已经成为国内和国际上汉学研究界的学术重镇(如法国法兰西学院、索邦大学、巴黎国立东方语言文学学院、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美国哈弗大学燕京学社等均有《汉学研究》的收藏)。

  读者对象

  国内文科院校从事传统文化与外国语言文化教学的教师、文化学者、从事跨文化研究的硕博生;国外的汉学家和中文系高年级的学生。

  主要栏目

  国学特稿、春秋论坛、四季评论、汉学家论坛、汉学家研究、法国汉学研究、俄罗斯汉学研究、英国汉学研究、意大利汉学研究、欧洲汉学研究、南欧汉学研究、北欧汉学研究、东欧汉学研究、美国汉学研究、美洲汉学研究、大洋洲的汉学、阿拉伯世界的汉学研究、亚洲汉学研究、典籍传播研究、中国文学及作家域外传播与研究、汉学视野下的比较文化研究、华裔汉学家研究、、国外汉语文化教学研究、汉学文献研究与译稿、国学汉学文献、争鸣之页、书评与动态。

  投稿方式

  初审是只接受纸质稿件,来信请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北京语言大学《汉学研究》编辑部(79信箱)

  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