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孔子学院 公派教师招募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满足孔子学院发展需求,北京语言大学现面向校内外遴选2022年赴合作孔子学院任教的中文教师。欢迎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报名。

一、岗位信息

我校合作孔子学院具体岗位需求,详见附件一(备注:以语合中心实际发布岗位为准)。也可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查询。

二、应聘条件

(一)热爱祖国,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语6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岁(含)。

(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四)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包括完成2学年及以上国外教学任务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

(五)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七)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最好能获得证书。

(八)符合所填报孔子学院岗位的具体要求。具体要求以报名系统为准。

(九)报名人员选报的三个志愿须优先选报我校合作孔子学院的岗位(见附件一)。为保证有序派出,申请人在申报时应慎重考虑,不得随意放弃已入选的外派项目。

三、任期及待遇

孔子学院公派教师赴任时间根据孔子学院岗位要求确定(详见附件一),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任期结束后,考核合格者方可申请续任,任期原则上不超过4学年。对于考核不合格者,经商任教孔子学院,将予以警告或责令其提前结束任期回国,并须按照我校规定的期限做好离岗和交接手续。

出国任教期间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附件五)执行。

四、报名程序

(一)提交报名材料

本校人员

1)在岗在编、长聘、合同制人员需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各单位根据师资力量和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决定推荐人选并出具推荐信。推荐信应如实对其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评价,由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

2)申请人填写《北京语言大学申请出国(境)人员简表》(附件二),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3)申请人须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进行网上注册并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附件三)。填写完成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并签字。表中“单位审核意见”栏由学校统一填写;

4)在岗在编教师的《北京语言大学申请出国(境)人员简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及单位推荐信,由所在单位将电子版(Word格式与PDF扫描版)发送至gongpai@blcu.edu.cn,纸质版材料送至人事处师资科(王鹏远,综合楼B座1015);合同制教师的材料,由教师本人将电子版(Word格式与PDF扫描版)发送至gongpai@blcu.edu.cn,纸质版材料送至孔子学院工作处(夏泉、王兰婷,综合楼B座804)。

外校有单位人员

1)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附件三);

2)所在学校出具的推荐信,需如实从思想品德、师德师风、教学能力和身心健康四方面做出评价(可使用附件四中的本校模板,加盖学校公章);

3)将签字盖章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所在学校推荐信打包,发送电子版(Word格式与PDF扫描版)至gongpai@blcu.edu.cn,邮件及附件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所在单位+2022国家公派教师报名”;

其他人员(归国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志愿者优先考虑,且须完成离任结算手续的办理)

1)《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附件三);

2)归国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或志愿者提供2封推荐信,推荐信应如实对其教学能力、学习能力和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评价。归国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分别由国外最后一个任期任教单位负责人和国内任教单位直属领导撰写,志愿者教师的推荐信分别由国外最后一个任期任教单位负责人和导师撰写。推荐信需签字盖章,志愿者还须提供志愿者履职考评表。

3)相关证书扫描件:中英文简历、本科和硕士阶段毕业和学位证书、普通话和外语等级证书、《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及其他荣誉证书等;

4)将《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推荐信、证书等上述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打包发送至gongpai@blcu.edu.cn,邮件及附件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其他人员+2022国家公派教师报名”。

(二)校内初审

本校人员

人事处和孔子学院工作处分别对相关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初审,并向学校报批,确定推荐人员名单。

校外人员

我校将对校外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报名人员,将接受我校组织的视频面试。请及时关注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我校将根据面试情况,确认推荐人员名单。

(三)选拔考试和培训

推荐人员须参加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推荐至孔子学院复试,通过孔子学院复试人员,在赴任前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并获得培训证书。我校将对选拔考试成绩及培训表现进行综合考量,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五、报名时间

截止报名时间:北京时间2022年6月23日(星期日)

未尽事宜,可联系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夏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010-82303272/010-82303094;邮箱:gongpai@blcu.edu.cn


附件12022年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孔子学院国家公派教师岗位需求表》

附件2《北京语言大学申请出国(境)人员简表》

附件3《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

附件4本校人员评价推荐信模板

附件5《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

 

 

北京语言大学

人事处、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年5月26日




附件下载

附件1 : 附件1: 2022年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岗位需求表.pdf

附件2 : 附件2: 北京语言大学申请出国(境)人员简表.doc

附件3 : 附件3: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docx

附件4 : 附件4:本校人员评价推荐信模板.docx

附件5 : 附件5:《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