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韵律语法研究国际研讨会 (ICPG8)二号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8-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语言科学院

由北京语大学语言科学院章黄学术理论研究所主办、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八届韵律语法研究国际研讨会”,将于2022年10⽉21-23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形式会根据疫情发展确定,目前暂定为通过线上形式进行。

韵律语法是语言学的一个新领域,其研究对象为韵律与音系、形态、句法、语体以及文体、文学等领域之间的互动。会议诚挚邀请世界各国从事韵律语法研究的专家、同仁提交论文,共同讨论。

一、会议主题

特别主题:

汉语的声调、语调与句法

会议同时欢迎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在内的其他主题:

1.韵律音系的共时、历时研究;

2.韵律形态的共时、历时研究;

3.韵律句法的共时、历时研究;

4.韵律语体的共时、历时研究;

5.韵律文学的共时、历时研究;

6.韵律语法的类型学研究;

7.韵律语体语法研究;

8.韵律语法的教学与习得研究;

9.韵律文体、韵律文学、韵律文学史研究;

10.韵律语法相关的声学研究;

11.韵律相关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

二、摘要提交及评审

1.每⼈只可提交一篇作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的论文摘要;

2.摘要内容须包括论文的观点、主要论据与论证,每份摘要末尾需注明关键词及所属领域;

3.摘要语言为中文或者英文。中文标题请用小三号宋体,正文请用⼩四号宋体;英文标题请用16号Times New Roman字体,正文请用12号Times New Roman字体。标题与正文间空一行,正文行间距20磅。摘要长度不超过一页A4纸;

4.请将摘要一式两份(WORD和PDF格式各一份,WORD文件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研究领域、通讯地址、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信息,PDF文件不含任何个⼈信息)于2022年8月25日前发至会务组邮箱icpg8shu@163.com,邮件题目请标明“第一作者姓名+第一作者单位+论文题目”;

5.本届会议将继续设立2〜3名“韵律语法青年学者论文奖”。申请该奖的论文,全部作者需为副教授以下(不含)且年龄不超过40岁的青年学者或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获奖论文将优先发表于韵律语法研究专业刊物《韵律语法研究》。申请者请于2022年8月25日前,将论文全文发至会务组邮箱icpg8shu@163.com,邮件题目请标明“青年奖评选+第一作者姓名+第一作者单位+论文题目”。

6.本次研讨会采用同⾏匿名评审制度,每份摘要均由至少两位同行匿名评审,会务组将于2022年9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告知录用摘要的作者。

三、会议费用

会议如线上召开,不收取会务费。如线下召开,会务费标准如下:

非学生与会⼈员800元;学生与会人员400元(凭学生证)。

所有与会人员的交通等费用请自理。

四、重要日期

1.摘要及论文奖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8月25日

2.摘要录用通知日期:2022年9月25日

3.研讨会举办日期:2022年10月21-23日

五、联系方式

会务组邮箱:icpg8shu@163.com

 系  人:陈姝含  021-66136301

              裴雨来  021-66130960

 

 

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2 年 8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