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领导干部公开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 2023-11-10 浏览次数:

北京语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唯一以“语言”命名、以传播中国语言文化为主要使命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建校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国际中文教育为特色,以语言教育和研究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世界知名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语社”)成立于1985年,具有图书、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权和互联网出版权,是国际汉语教学与研究专业出版社。北语社以出版国际汉语教材、面向少数民族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材、外语图书等语言类出版物和中外文化交流出版物为主要特色,每年出版图书1000余种、数字产品300余种。北语社是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国家一级出版社)、中国图书对外推广先进单位、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全国首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全国双语教育先进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北语社部分领导干部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体要求如下:

一、公开招聘岗位、职数

(一)北语社董事长1名

(二)北语社总经理(社长)1名

(三)北语社总编辑兼副总经理(副社长)1名

二、任职资格和任职条件

除符合《北京语言大学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办法》(校党字〔2021〕56 号)规定的中层干部任职基本条件和资格外,还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政治素质

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坚持社会主义出版方向;能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

(二)专业知识

熟悉并掌握党和国家有关宣传、出版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较为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有较高的文字水平。

(三)工作能力

能正确理解党和国家有关宣传、出版方面的方针、政策及上级机关的指示,具有在市场竞争中的应变能力、竞争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科学管理能力。

(四)其他任职基本资格

1.北语社董事长

(1)中共党员,任职年龄原则上要能任满一届(截至2023年11月30日),身体健康;

(2)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含)以上副处级或相当岗位任职经历;

(3)一般应具有教育、出版传媒等相关学术背景;

(4)一般应具有较丰富的出版行业工作经验。

2.北语社总经理(社长)

(1)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任职年龄原则上要能任满一届(截至2023年11月30日),身体健康;

(2)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副处级或相当岗位任职经历;

(3)一般应具有教育、出版传媒等相关学术背景;

(4)一般应具有较丰富的出版行业工作经验。

3.北语社总编辑兼副总经理(副社长)

(1)中共党员,任职年龄原则上要能任满一届(截至2023年11月30日),身体健康;

(2)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文化程度;

(3)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4)具有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区域国别学、国际中文教育等相关学术背景;

(5)一般应具有较丰富的出版行业工作经验。

对于以上岗位,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任职基本资格。

三、岗位职责

1.北语社董事长

(1)贯彻党的宣传出版方针,坚持为高等教育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办社宗旨;

(2)组织制定出版社发展战略,确定公司经营方向和经营目标,提升经营管理绩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3)贯彻执行股东的决定,落实董事会决议;

(4)承担企业法人代表职责;

(5)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北语社总经理(社长)

(1)贯彻党的宣传出版方针,坚持为高等教育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办社宗旨;

(2)负责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3)制定公司年度经营方针,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提升经营管理绩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4)组织实施股东决定和董事会决议;

(5)完成学校、董事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北语社总编辑、副总经理(副社长)

(1)贯彻党的宣传出版方针,坚持为高等教育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办社宗旨;

(2)负责组织制订并落实中长期选题规划、年度选题计划和出版计划;

(3)确保出版物质量,负责产品研发、编辑出版等工作;

(4)协助董事长、社长进行经营管理;

(5)完成学校、董事长、社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招聘人员范围

面向社会,校内外公开招聘。

五、选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二)公开报名  

(三)资格审核

(四)组织答辩会

(五)确定考察人选

(六)组织考察

(七)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最终人选

(八)任前公示

(九)发布正式任职通知

六、任职与待遇

(一)由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北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会根据岗位实际设定具体业绩目标,并与任职干部签订目标管理协议,正式聘任后享受相应级别待遇。

(二)实行任期制和试用期制。首次聘期四年,其中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按岗位职责、任职目标等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由学校正式聘任;考核不合格的,免去试用职务,不保留待遇,如原人事关系在校内的人员,按试用前原职级适当安排工作;如原人事关系不在校内的人员,解除聘任协议,其他事宜按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办理。

七、报名时间与材料提交

(一)报名时间

2023年11月10日至2023年11月24日

(二)报名方式

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等形式报名应聘

(三)材料提交

(1)《北京语言大学中层干部公开招聘报名表》(见附件);

(2)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获奖成果等各类证书复印件。

请于11月24日17:00前将报名表及其他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北京语言大学组织部邮箱(zzbgb@blcu.edu.cn);将个人签字后的纸质版应聘报名表及其他材料,本人送至或快递至北京语言大学组织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北京语言大学党委组织部,孙老师 18810548165)。

八、资格审查与后续工作通知

学校将对应聘人员资格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者,学校将正式通知其参加应聘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010-82303014    宋老师 010-82303189

传  真:010-82303016

E-mail:zzbgb@blcu.edu.cn

附件北京语言大学中层干部公开招聘报名表.doc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