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未来”文化青年学术沙龙(十五)暨“飞天空竹讲坛”第一讲

发布日期: 2024-03-27 浏览次数:
题目:中华非遗空竹“抖”出北语风采——传播中国的特色品牌项目
主讲人:姜西良
时间:2024-03-28 14:00 至 2024-03-28 16:00
地点:教二202
主办单位:中华文化研究院
讲座内容:

      你了解空竹么?空竹对你意味着什么?比如,空竹能健身、能减肥、能炫技,能娱悦好心情、能开发大脑智力、能交好朋友……抖空竹不仅是体育运动,而且是交友媒介,不仅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而且是荣获国际大奖的杂技表演,不仅是科学研究的对象,而且是中外文化交往交流的见证。

      本次沙龙活动将展示空竹六百年的发展历史和两百年的国际传播历程,探讨空竹复杂的属性和丰富的价值,展示空竹基本技术,带领大家进入奇妙又好玩儿的空竹世界。带上你的朋友和好奇心,一起来玩儿空竹吧!

微信图片_20240327145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