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中国学生)

简介

专业目录

相关链接

简介

首页 > 网络教育(中国学生) > 简介

网络教育(中国学生)
发布日期:2014-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称“北语网院”)于2000年成立。北语网院依托北语的优势专业办学,面向世界开展中外学生的学历、非学历现代远程教育。

中国学生远程教育(学历)www.eblcu.cn

       经教育部批准,针对中国学生,北语网院可自主确定本、专科教育入学标准和考试、录取方式,对达到要求的学生颁发国家承认的文凭和授予学位。目前,北语网院利用学校的优势师资建设了一批丰富多样的高质量资源,紧跟新技术的发展开发了适应多终端的教学与管理平台,不断扩宽学习中心的分布范围及服务深度构建了针对学生学习全过程的支持服务体系,为学历教育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目前主要开设的专业包括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力资源管理、应用日语、应用韩语、应用英语、商务英语、汉语,以“中国学生远程教育网”(http://www.eblcu.cn/)为教学平台,面向在职人员开展远程教育。2003年以来,北语网院全面推行灵活学分制,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语言氛围和学习环境。

       为了保证不同学习条件的学生都能顺利地学习,北语网院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不仅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向学生提供视频直播、交互式远程实时和非实时答疑、E-mail、BBS等学习方式。学生不仅可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而且还可享受到北语优秀教师在线教学服务。依托北语网院强大网络技术和教学力量,北语网院在各地的校外学习中心积极完善自身建设,为学习者提供了满意的服务。

围绕远程教育质量与服务规范办学,北语网院多年来积累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与学生口碑。连续20余次获评新华网、腾讯网等主流媒体和协作组授予的“十佳网院”“综合实力网络教育学院”“最具品牌影响力网络教育学院”“中国现代远程教育(1998-2016)终身教育特别贡献奖”等称号。在2017年终身学习与现代教育服务业高峰论坛“一路一起”主题会议中,学院荣获“精诚合作奖”,李炜院长与全国其他四位院长荣获“卓越成就奖”。为“MOOC中国联盟”、“中国移动学习联盟”、“国际远程教育合作联盟”首批发起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连续6年,北京、苏州、淄博、福州、威海、南京、乌鲁木齐、福州、德州、济宁、青岛企创、大连12个学习中心获评“中国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荣誉称号。其中苏州和威海两次获得该称号。

(资料来源: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2019年6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