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国际学生)

简介

专业目录

相关链接

简介

首页 > 网络教育(国际学生) > 简介

网络教育(国际学生)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称“北语网院”)成立于2000年12月,是北京语言大学面向中外学习者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专门机构,学院设置中国学生远程教学部和远程汉语部。中国学生远程教学部主要面向国内学生开展学历教育项目及各类非学历培训项目;远程汉语部具体负责学院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办学业务。

学院构建形成“汉语教学、中华文化教学和国际中文教师培训”三大项目体系,依托“一体两翼”云平台(“网上北语”(eBLCU.com)网站,中文学习APP和中文教师培训APP移动平台),应用跨境云课堂教学模式,为各国学习者提供在线汉语教学、中华文化教学和国际中文教师培训课程和支持服务,致力于培养“会说中文、了解中国、支持中国发展”的国际化汉语人才。

截至目前,学院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各类项目累计招收付费学员7000多人次,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12月,学院远程汉语国际教育项目教学团队入选“2019年度北京高校继续教育高水平教学团队”。2021年1月,学院正式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场审核,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ISO 9001:2015和IQ.Net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21年12月,学院《跨境远程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荣获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教学成果奖(继续教育)一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